最終不過一個 愛 。

个人对于LOFTER改版的看法

太好了,讓我想起之前設計Android app的天殺時期..........

羽翼君:

作为一枚安卓程序员,在下知道的,各种以前的UI坑,以前的代码坑,改起来累屎人,累屎不是人。。。。

各种历史版本的文章推荐也推荐了,看也看了,大家也都知道应该怎么回滚版本了-V-


ps:啥时候可以在手机LOFTER推荐音乐,要不这么来,推荐音乐必须安装网易云音乐的app,绑定出售。。。。


ps2:如果lofter支持markdown....感觉我可以从简书/git迁移写文章了-V-


新版本还没怎么用习惯,说真的,因为差别太大了。


这里谈谈我的看法吧:

1 - 在我眼中,这次的改版是向Material Design靠近却又不愿意舍弃原来的布局,最终弄出来了一个四不像无风格的杂交品种。


2 - 文章没有了按月分类,容我猜测一下,这次LOFTER(android)估计把个人主页那一堆东西全重构了,换成了recyclerview(毕竟切换gridview布局和linear布局一句话搞定啊),以前可能是listview嵌套gridview,所以容易各种bug....我不太清楚是否这样,但我知道一点,作为一个用户,看到一个主页密密麻麻的都是框框,没有分类,看得好累。



3 - 还是个人主页,加了封面,这个不错,除了(似乎)只能选择LOFTER摄影师的照片之外,然后一个circleImageView,接下来是一些个人ID,签名什么的,这东西太多了我也能接受,但这么大一个“编辑个人资料”按钮堵在这里这神TM违和感。。。。其实个人意愿,就显示头像/id/签名就好了,关注/粉丝/喜欢还有那个超违和的编辑资料按钮去掉不是更好?



4 - 说完了个人主页,随便点个标签进去这个专题,第一点所说的东西就出来了,我看到了两个FAB,但是顶部的titlebar却又不按照MD设计,这迷之违和感,,,我觉得既然向MD靠齐,倒不如完全MD化(B站表示一万个赞同)



5 - 界面大量留白,看的我刺眼。不信?你点点通知那里,然后切换到动态那个page,你关注的人的动态全在这里,然而你会发现,内容全在左边,右边空了一大截

比如上面那个第四点的图,妈蛋,那些L友的(底色是白的)头像你能看到几个是好看的。



6 - 文章有了阅读量,可喜可贺,只是当你看到阅读量几千,被喜欢(热度)只有不到10的时候,求此刻你心里的阴影面积


7 - 看文章底部的评论,最大的败笔。。。。

我先不说这评论区的背景颜色又是白得吓人这个问题(这是要融合一体么)

先说说数量吧


如图,这里有28条评论,但貌似最多显示3条,而且!!!这个而且很重要,我们要看所以评论就意味着要点“28条评论”那个位置,否则就等同于回复别人,如果我一不小心忘记了,那意味着我不是在评论文章而是在评论别人,到时候牛头不对马嘴就233了

另外,目前这个评论还有BUG。

就是点进评论,返回来会有一定几率没有评论信息(如下图,看到右边的scrollbar已经滑到底部,然而我的评论被吃了)



针对这个评论,我大胆猜测一下,估计这是一个linearlayout,评论通过new自定义的textview来addview进去的,所以如果布局复杂,在滑动到底部的时候有可能会卡。另外就是这个textview的背景应该被设置为透明的,否则点击的时候会有一个默认点击效果,ps:在这个界面长按什么的是无效的,点进去看评论列表才有。。。。总之,这里我觉得是一个败笔,评论不应该展示出来。或者展示出来把底色换一下好区分甚至是view的位置不要跟上面对齐也好。


8 - 首页。。。文章跟评论一起出现真的好吗。


9 - 下拉刷新,其实我还挺喜欢的-V- 下拉正在刷新的那个图我不知道是程序员通过path画的还是一个gif,那个挺好看的,除了logo乖乖的之外。。。


10 - 不太稳定,半小时闪退3次(android),和1次(IOS)。


11 - 嗯。。。在下还是用网页版算了


最后。。。。这次改版辛苦了开发员和设计师了,说真的,推翻以前的UI,重新做真的很不爽,特别是耦合度高的时候,我不知道LOFTER有没有进行过针对性的解耦,但这次改版肯定有重构了很多地方同时也解耦优化过,先不管好看不好看,也许是改了无法接受,就如手Q一样,至今我都是除了扫码依然不用的←_←


但不管如何,自己跳入的坑,再难看还是要用的(还好,网页版还是如此的简洁舒服)


评论
热度 ( 271 )

© J2 | Powered by LOFTER